網頁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我出外取材回來了

雖然回來了
但是,
卻出現不明原因的乾咳.

溫開水和喉糖兩種療法都失敗了
現在我正邁向維他命和NSAID的懷抱

所以...
就先打小小的梗
改天再來補(另一種拖稿招數)

PPI的交互作用

相信大家在各個ICU都時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吧!?

對話大概如下

某V:這個加上一個PPI ,不過PPI和這個(指)會不會有交互作用阿?
某R: ...
某V:藥師~喂~這個可不可以用阿?!
眾:(...)
藥師Lexi中請稍候(誤)

找了一些和PPI有交互作用的藥

PPI會使藥物濃度/副作用上升的
  1. BZD
  2. carvedilol
  3. cilostazol
  4. cyclosporine
  5. fluconazle
  6. warfarin
  7. saquinavir
  8. raltegravir
  9. phenytoin
PPI會使藥物濃度/副作用下降的
  1. atazanavir
  2. plavix
  3. clozapine
  4. dabigatran
  5. dasatinib
  6. davirdine
  7. erlotinib
  8. indinavir
  9. iron
  10. itraconazle
  11. ketoconazole
  12. nelfinavir

另外碎念一下自己選case的煩惱

我遇到的一個病人
今天才剛看一下下
就知道這傢伙的病情並不單純

因為我竟然看不懂....
pulmonary-kidney syndrome
goodpasture's syndrome
wegener's granulomatosis
這些到底是啥阿?????????
我一整個手腳大亂
所以有些lab data和病史方面都沒有記的很清楚
因為真的是看沒有阿!!
這些疾病在我的大腦中還真是查無此人
我連哪些數值應該要看都不知道阿!(抱頭)

所以待我去好好的把書讀完
再來講吧

我決定要選這個當我的case(意氣用事)
應該隔天就會後悔...

2 則留言:

  1. 感覺還不賴的CASE,需要很多相關的證據來診斷,還有症狀發生的先後順序跟診斷的關連性,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我....可以直接猜測富堅是在新光實習的嗎(大誤)

    實習內容:作者出外取材,無限期停刊。

    回覆刪除